WFU

2016/04/11

【心得】看什麼都有型:用 12 個故事角色原型,看穿經典品牌 (符敦國老師)

作者:許君豪醫師(職業醫學科)




講者:符敦國
主持人:盧慈偉
日期:2016 年 4 月 10 日,星期日
時段:0930-1200
地點:台中市瑞成書局

經朋友推薦這堂課,才初識符敦國老師。這堂課,辦在有逾百年歷史、據說是台灣現存最老書店的臺中瑞成書局,別具意義。

不囉嗦,直接整理這堂課的三個心得:


把意料之外,變成意料之內


現在,您是臺北市立圖書館館長。請在一分鐘內,發想一個有創意的年度主題活動。

……

想到了嗎?不容易吧。這堂課,符老師教會我們,面對一個開放式的創意任務,如何運用觀察、歸納,從茫茫點子海中,找出一條可行的創意之路。

回想一下,各銀行近年來的廣告,除了感人之外,是不是都有點像?這堂課,您將自己發現,它們像在哪裡。


以終為始,本立而道生


「為什麼有些故事能流傳千古? 」相反地,為什麼有些故事,初聽覺得不錯,卻不容易記得久?經典白襯衫、深色西裝,配上一雙拖鞋,如何?怪怪的,對吧。故事裡的不同元素之間,如果配合得不好,就難以深印人心。

配合得好不好的關鍵,到底是什麼?一個共同的核心。所有小故事,皆發散自這個核心,如此而已。可口可樂、NIKE、哈雷機車,用的其實是同一招。


Eureka!


講清楚主題的重點,是好老師。
講得聽眾想馬上用,是優秀的老師。
講出自己生命中的 Eureka,是啟發人心的老師。

身為一個講者,自己先有 Eureka,才可能用自己的故事,觸發另一個 Eureka。

符老師在課堂中大方分享自己的那一刻。


這堂課,讓您也有機會找到自己的 Eureka!


Android台灣話


關於作者